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贼喊捉贼 协警贾瑞江抓小偷被市民误伤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12-28 08:15:10

  本报讯(通讯员 周微 孙玉其 记者 胡珊)奉化中塔路25号的住户这几天一直很内疚。25日凌晨,2名男子进入他家行窃,幸亏被奉化大桥派出所的巡逻协警发现拦截。他冲出去本来想帮协警制服小偷,没想到狡猾的小偷竟然“贼喊捉贼”,以至于他误伤了正和小偷奋力搏斗的协警贾瑞江。对此,他深感内疚。

  25日凌晨3时30分许,大桥派出所巡逻队员贾瑞江和队友在中塔路石步岭一带守候伏击时,意外听到中塔路25号附近一带狗叫得非常凶。

  “有情况!”4名经验丰富的巡逻队员立刻兵分两路赶过去,贾瑞江和一名队员走的是中山公园后山一带,另外2名队员则从石步岭包抄。

  当贾瑞江接近中塔路25号附近时,他听到了很大的跑步声响。贾瑞江让队友守住路口,自己前往搜查。

  在一弄堂内时,贾瑞江遭遇了2名可疑男子,其中个子稍矮的人右手握着扫帚杆。贾瑞江发现后,马上进行口头警告:“我是派出所巡逻队员,不要动,请接受检查。”同时,拿出塑料警棍进行警戒。

  话音刚落,2名可疑人员发疯似地冲过来,矮个男子举起扫帚杆,狠狠地向贾瑞江头部扫过来,被贾瑞江用警棍挡掉。当贾瑞江抓住他衣服时,矮个男子再次举杆,狠狠地敲在贾瑞江的左额上。贾瑞江的额头顿时血流如注,但他凭着顽强的毅力,牢牢抱住矮个男子,经过奋勇搏斗,犯罪嫌疑人被他死死地压在地上。

  这时,中塔路25号的住户也从家中追出来。狡猾的小偷指着贾瑞江说:“他是小偷”,贾瑞江赶紧分辩“我是派出所的”。

  黑暗中,住户一时分辨不出,竟举起小凳子砸在了贾瑞江的头上,顿时血流满面,贾瑞江强忍伤痛,始终按着犯罪嫌疑人,直到其他队员赶来将嫌犯抓获。随后,贾瑞江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冲过贾瑞江的阻拦后,在另一胡同内,遭遇了另一组协警。被制服时,他还不断地向同伙喊道“拿刀来,拿刀来”。

  事后,这位住户才知道自己打错了人,非常内疚。户主说,当晚小偷撬了他家卫生间的防盗窗进入,被他发现。随后小偷打开门逃窜,他也追了过去,结果发现地上有两人在搏斗。因为紧张,他也没搞清谁是派出所的,就下了手。

  经审讯,2名嫌犯交代了他们用液压钳撬开中塔路25号卫生间的防盗窗,准备盗窃的涉罪行为。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