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南航“十分”关爱基金累计捐赠励学金1760多万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28 10:35:06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钱春弦)今年以来,尽管面临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油价震荡和金融危机,我国民航业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我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十分”关爱基金捐赠励学金已累计达1760多万元。

  记者27日从南航获悉,2008年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向中山大学等11所高校捐赠励学金共计1060万元。截至目前,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定期捐助的高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20所, 50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接受了资助。

  今年我国民航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国家和社会救助需求,年初雨雪冰冻低温灾害中,南航全力保障抗冰救灾航班,疏散滞留旅客近万人。在抗震救灾中,南航派出245架飞机,执行救灾航班491个,运送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消防、医疗救助人员10527人,救灾物资2331吨,行李10146件,从灾区疏散、运送旅客和伤员、小学生等3万多人,南航同时为地震灾区捐款超过3000万元。

  随着我国成为亚洲最大出境旅游国家,今年以来,我国民航承担的跨国紧急救援任务前所未有地频繁。2008年4月份和11月份,南航分别接回在赤道几内亚的400余名中国劳务人员和在泰国曼谷的1105名滞留旅客。今年4月,南航向全国发布了我国民航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