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有位七旬老太化名“陆翥”多次捐款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28 13:01:00

  本报讯 本来是上医院挂号看病的,途中却跑来捐助善款。昨日上午,一位白发老太太来到宁波市慈善总会,捐出了她近期节省下来的5000元钱。“用来帮助困难的人看病吧。”老太太说,在医院里看到一些家境困难的看不起病,她心里很难受。

  老人说,她今年75岁了,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孩子们工作都还不错,不用她操心。晚辈们也都支持她的爱心举动,有时候也帮助老人到慈善机构捐款。在捐赠记录本上,老人留下了自己的名字:陆翥。“陆翥,乐助,听起来一样。”原来,陆翥是老人的化名。记者查阅字典,“翥”是鸟向上飞的意思。一个化名也寄予老人心底多重的美好心愿。

  记者从宁波市慈善总会了解到,老人化名陆翥已经多次在慈善总会捐款,每次捐款的时间不固定,但是捐款的数额都比较大。记者询问老人得知,老人每月退休工资3000元左右,但是生活非常简朴,除了支付钟点工的800元支出外,老人每个月的生活费开销等只有500元不到。“吃得好一点差一点都没有关系。”老人说,节省下来的钱她一般都是用于捐赠助医,帮助身边患病但家境困难的人看病,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记者 魏萍)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