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双鹿今晚迎战山东也算是“冤家聚首”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28 14:57:00

  本报讯 今晚CBA联赛进行第19轮,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将在主场对阵山东队,上赛季双鹿在主、客场两次输给了山东,这次相遇也算是“冤家聚首”了。可是八一双鹿在目前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并无必胜的把握。

  内线核心王治郅因伤缺阵之后,在莫科、吴谦等人的奋斗之下,最近两场比赛八一双鹿在篮板球方面倒并没有明显处于劣势,对此主教练阿的江也表示满意:“篮板数据是队员打球积极性的体现,这两场比赛篮板有很大改观,这是好的地方,不过在保持这一优点的同时,其他环节如何提高也非常重要。”无论如何,目前八一内线的进攻能力总是不如大郅在场的时候了。上一场与福建队的比赛,八一双鹿2分球41投17中,3分球38投10中——外线出手次数如此之多,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内线乏力。

  按照现在的状况,双鹿是面对任何对手都要立足于拼了。今晚他们的内线又势必受到山东队外援的冲击,山东队新更换的外援加内特·汤普森上轮得到34分23个篮板4个盖帽,表现相当不错,而另一名强力外援图科上一轮比赛因伤缺阵,如果今晚他也登场的话,将同样是一个威胁。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