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镇明路上飘下纸币 女青年从高楼往下抛钱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28 13:09:00

  本报讯 昨天中午11点多,路过海曙区镇明路“高丽使馆”附近的众多市民先是听到路边一幢楼里传出尖叫声,随后就看到空中不断有纸币飘下来。定睛一看,大家都惊呆了。5楼一户人家的窗口站着一个年轻的姑娘,边高声叫喊边将纸币撒下来,还将桌子和椅子抛下来。

  记者赶到现场时,这一路段已挤满了围观的市民。海曙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月湖派出所的民警在楼下设置了警戒线,交警对镇明路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马路上停满了来往的车辆。警戒线内到处洒落着纸币和破碎的家具。更让人揪心的是,那个站在窗口的女孩情绪十分激动,随时都有爬出窗外的危险。

  记者来到迎风小区内的这幢居民楼的另一面,看到民警正准备沿着楼道往楼上赶。“一定要稳住她的情绪,千万不能让她爬出窗去。”现场指挥员向民警这样叮嘱道。民警上楼后发现,女青年所在的房间被反锁住了,听到民警的喊话声后,女青年显得更加狂躁,任凭民警怎样劝说就是不肯打开房门。就在这时,赶来增援的消防车到了。趁着女青年被民警吸引离开窗子的机会,乘在登高臂上的消防员堵住了窗子。为了配合楼内的民警强行破门,消防队员又故意在窗外大声劝阻女青年,就在女青年又回到窗前的一刹那,民警果断地破开了房门。等她回过神来,已被民警控制住了。当看到女青年被安全解救后,市民都松了口气,纷纷为民警叫好。

  据记者了解,这位女青年是因为没有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学而导致情绪失控的。女青年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学习成绩十分优秀,临近高中毕业时,被学校推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包送生,但最后却没有如愿以偿。遇到这个挫折后,她的情绪就受到了影响。尽管在高考中考出了高出一本线40多分的好成绩,并且被省内一所有名的大学录取,但她一直耿耿于怀,情绪越变越差,昨天终于发展到了乱扔东西的地步。

  一位退休教师告诉记者,现在学生的精神压力太大,老师、学校、家长都应该为学生减压,平时就应该多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不要简单地只以分数论成败。

  记者后来在月湖派出所看到,在民警和社区干部的劝慰下,女青年的情绪平稳下来了。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