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工会12项举措动员全市职工保增长促发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29 07:52:46

  本报讯(记者汤碧琴)实施百万职工创新行动,掀起“百大”项目劳动竞赛高潮,推进百万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市总工会推出12项举措,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同舟共济共谋发展,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全市各级工会将开展两项教育增强职工保增长促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加强形势政策宣传,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共克时艰的广泛群众基础;通过开展职业“忠诚与诚信”教育,树立爱岗敬业、争为企业发展作贡献的主人翁理念。

  全市各级工会将实施三项行动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将实施百万职工创新行动。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牵引,推进“工业两创倍增计划”;掀起“百大”项目立功竞赛高潮。围绕“中提升”十大功能区块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百大”项目,选择与转型升级关联度高、扩大内需带动作用大、短期内保增长见效快的重点工程项目,开展以“追求一流、创新超越、共铸精品”为主题的立功竞赛。推进百万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明年全市工会将组织100场(次)职工职业技能比武,组建100家职工培训基地,树立一批示范性培训基地,培训职工5万人次,培养一批中高级技工。

  全市各级工会将深化两大创建活动创造促发展的和谐环境。全面深化和谐企业创建活动。突出“同舟共济、共谋发展”这一创建主题,坚持企业发展、劳动关系、环境关系、社会关系、企业文化五位一体的创建模式,着眼解决企业和谐发展、转型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化企业文化“五个一工程”建设,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通过实施百场文艺演出进企业、千场电影送职工、百家流动书屋到企业等活动,鼓励职工和企业共命运度时艰,提升企业文化的“软实力”。

  全市各级工会还将采取积极推动改善民生,坚持主动依法维权,深化帮困送温暖活动等措施,全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以强化基层工会活力,开展“创建服务型机关,服务企业促发展”活动等途径,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