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浙江船企创国际纪录 集装箱船台周期75天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29 07:52:46

  本报讯(记者冯 瑄)昨天上午,浙江造船有限公司第4艘4250TEU集装箱船从8万吨船台上缓缓滑入水中。这艘船从上船台到下水只用了75天时间,书写了国际造船行业该类船船台周期的新纪录。

  船台周期是造船三个阶段中的第二环节。据了解,4250TEU集装箱船是目前我省最大的集装箱船,浙江造船有限公司已与德国CONIT、BBG公司合作建造了3艘同类型的船舶。此前,全球行业在生产该类船舶的纪录中,船台周期最快的为100天。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该公司通过降本增效、技术改造等措施,使得此前生产的3艘4250TEU集装箱船船台周期的行业纪录不断被刷新。在第4艘4250TEU船生产中,该公司员工自创了主机滑油串油等新工艺,该类船的行业纪录再一次被刷新。

  目前,浙江造船有限公司已完成了产品的升级换代,并实现了与世界著名船东的强强联合。在今年全球遭受金融危机船市下滑的情况下,该公司今年已完成交船18艘的计划,实现工业产值45亿元,比上年增长61%。同时,该公司的海洋石油平台船生产线即将实现交船目标,高科技、高附加值的SX130、GPA254、GPA696等型号的石油平台船也相继开工,为公司未来几年稳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