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湖北设创投引导基金 首期规模达6亿
稿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2008-12-29 07:21:43

  昨日,湖北省暨武汉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举行启动签约仪式。上海融昌资产管理公司等数家创投机构与湖北本土创投引导基金合作,设立4只总规模达6亿元的创投基金。该基金将主要投资湖北本地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

  这是湖北本土创投引导基金的一次成功引资。此前,在湖北省科技厅的推动下,湖北省及武汉市方面各出资1亿元分别设立了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此为“母基金”,再通过采取公司制、有限合伙制和信托等方式,湖北又成功引进了多家创投机构加盟。据悉,此次新设的总规模达6亿元的4只基金中,省级引导基金出资共6000万元,其余均来自创投机构。

  据湖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政府层面的创投引导基金,是省市政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吸引社会资本投资于该省创新创业企业,促进当地经济与科技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构建多层次投融资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该负责人说,引导基金的运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风险可控、实现多赢”的原则。

  与此相关,湖北还率先在全国建立了科技计划保荐制度,委托创投机构作为保荐机构参与科技计划项目评审及奖励评价,将创投机构投资的项目优先列入政府科技项目并实行政府跟进投资。此外,政府还建立了科技创业投资服务中心,面向省内外提供项目推介服务,为创投事业的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上述负责人说,湖北创业投资体系近年已渐成气候。在政府引导基金的带动下,湖北本土资本爆发热情,近期湖北省内已有4家新兴创投机构挂牌成立,预计合计新增投资基金规模超过20亿元。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