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明年文化活动等待市民“点播”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29 07:52:46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记者自市文化部门了解到,2009年我市文化工作将重点实施“活力宁波”、“书香宁波”和“名城宁波”建设,深化完善以“十五分钟文化圈”为核心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围绕2009年全市的文化活动如何共建共享这一话题,市文化主管部门再次问计于民、集思广益,即日起,市民可通过电话、网络、信函等方式把自己的意见、建议告诉文化部门,向文化部门献计献策,文化部门则根据市民的需求,安排各项文化活动。

  据了解,明年我市的主要文化活动为:

  打造“活力宁波”品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举办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第二届流行音乐大赛,组织开展2009年宁波市社区文化艺术节、农民电影节、“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文化活动和建国六十周年、宁波国际服装节等重大节庆活动,广泛开展广场文化活动。

  打造“书香宁波”品牌,提升市民文化素养,以构建普遍均等、城乡一体化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为目标,建设完善网络图书馆,通过互联网让全体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在家阅览全市所有公共图书馆的电子图书资源,同时进一步完善“一卡通”,使市民更加便捷地借阅全市所有公共图书馆纸质图书。继续办好“天一讲堂”,做到周周有免费公益讲座。完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推动共享工程进社区、校园和企业。举办宁波读书节,大力营造全民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

  打造“名城宁波”品牌,扩大城市文化影响,开展年度文物普查十大新发现评选,举办优秀成果图片展,编辑出版文物普查名录和精华图录,发布《宁波市文物事业发展蓝皮书(2009)》。举办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艺术节。扎实有效地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编辑出版《甬上风物——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田野调查》,做好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申报工作,命名宁波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办好庆祝第四个文化遗产日宣传系列活动和“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

  对以上各项活动,广大市民有什么需要、建议,或有什么点子,可以致电(87189158)、发函(宁波市解放北路148号702)、电邮(nbwh2009@163.com)或登录宁波文化网(nbwh.gov.cn),文化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文化活动,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