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20岁的怀孕女孩下跪:我不走就死定了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12-29 07:52:46

    本报讯(见习记者 石承承 记者 戎美容 通讯员 潘霞)前天中午,在市客运中心,一个年轻女孩在车站服务台打完公用电话,称自己无力支付仅1.5元的电话费。面对车站工作人员的询问,女孩突然跪倒在地,哭喊着“我一定要走,再不走我就死定了。”到底什么事情让她这么害怕?

  跟男友来甬赚大钱

  面对痛哭流涕的女孩,工作人员颇感意外,连忙把她带到车站休息室。女孩哭着说,她叫陈晓丽(化名),今年20岁,是湖南长沙娄底人,从小父母离异,她一直跟着父亲生活。不幸的是,父亲在5年前去世,留下她孤零零的一个人。

  几个月前,叔叔给陈晓丽介绍了一个26岁的男朋友刘某,希望他能代为照顾年仅20岁的侄女。一天,刘某提出了来宁波打工的想法,“我们一直呆在娄底老家,永远无法赚到大钱,不如一起去宁波吧,那里工资比较高,一个月能赚1万多元。”

  就这样,从未出过远门的陈晓丽跟着相识没多久的男友来到了陌生的宁波。

  在陈晓丽看来,有男友在身边,又能找到一份高薪水的工作,美好的生活正在朝自己招手。

  有孕在身遭男友打

  10月初,陈晓丽跟着男友来到宁波,在江东黄鹂新村租了一套房子,自己也顺利在江东日月宾馆附近的一家KTV找到了工作。尽管薪水没有男友描述的那么高,但两人的小日子过得还算滋润。

  前段日子,陈晓丽感到身体不适,担心自己怀孕了。在一个几乎完全陌生的城市遇到这种事,年轻的陈晓丽感到十分无助,希望能在男友那里得到一些鼓励和支持。

  12月26日晚上,陈晓丽把自己可能怀孕的事告诉了男友。出乎她意料,男友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竟然没有半点安慰,反而打她了一顿,之后摔门而去。

  工作人员看到,陈晓丽的手臂上至今仍能看到被打后的淤青。

  得到救助车票丢了

  27日下午,仍没有男友消息的陈晓丽感到绝望,给远在温州做厨师的姐夫打了电话。听了她的哭诉后,姐夫出了个主意:趁男友还没回来,赶快买一张到温州的车票,投靠家人。

  或许是连续几天没有好好吃饭和休息,陈晓丽当时已非常虚弱,眼圈发黑,脸色发暗,在前往车站买票的路上昏倒在地。

  在一个好心路人帮助下,陈晓丽很快被随后赶到的民警送进医院。经医生诊断,陈晓丽已怀有两个月身孕。

  陈晓丽很快被送进了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根据她提供的信息,为她购买了一张到温州的车票,发车时间就是前天中午12点左右。

  前天中午,陈晓丽匆匆忙忙赶到车站,一摸口袋,却发现车票不翼而飞。她只能看着车子缓缓驶离车站。

  工作人员助她上车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陈晓丽不知所措,只好给在温州车站等着接她的姐夫打电话。打完电话后,她才发现自己身上没有钱,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在了解情况后,客运中心工作人员原本建议陈晓丽在宁波多休息一晚,但她死活都不肯,“我已经怀孕了,要是被我男朋友找到,肯定死定了!我一定要去温州找我姐夫。”

  无奈之下,客运中心工作人员只好给陈晓丽买了一张13点20分出发的班车票,把她送上车。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