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巴以立即停止暴力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12-29 08:15:42

  中新社联合国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二十八日凌晨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加沙地带立即停止所有军事行动。

  安理会二十七日晚就以巴冲突问题举行紧急磋商,会议于二十八日凌晨结束。会后,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克罗地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文·尤里察宣读了安理会发表的一份声明。

  声明称,安理会对加沙地带局势升级表示严重关切,呼吁巴以双方“立即停止所有军事行动”。

  以色列于二十七日向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迄今已造成二百多人死亡,近千人受伤。以军表示,此次行动是对加沙地带武装组织近来持续向以发射火箭弹和炮弹袭击的回击。

  声明同时呼吁有关各方着手应对加沙严重的人道主义和经济需求,并采取开放所有过境点等必要措施,确保人道救援物资的持续供应。

  声明强调,必须全面恢复局势平静,以便为寻找巴以冲突政治解决方案扫清道路。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