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美国中西部拉响洪水警报 将面临强降雨冰雹(图)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8-12-29 08:15:42

  据新华社电 连日严寒之后,美国中西部地区近几日气温急速升高,出现强降雨和大雾天气,气象学家27日对伊利诺伊州等地发出洪水警告。

  雪走雨至

  由于天气恶劣,美国中西部地区上星期因冰封路滑致死至少44人。然而进入周末,气温却迅疾升高,不少地区冰雪已经融化成大面积积水。“这是一个两难局面,”伊利诺伊州交通部发言人玛丽萨·科利亚斯说,“我们解决了冰的问题,但又得面临洪水。”

  伊利诺伊州中西部地区27日下午出现大风天气,最高风速达到每小时约97至113公里,伴有冰雹。

  27日夜间,伊利诺伊州2小时内降水就达51毫米。美国国家气象局当天向伊利诺伊、艾奥瓦、威斯康星、印第安纳、密歇根和密苏里等州发出洪水警报。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