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英国外交官撞伤俄罗斯间谍 可能惹两国外交冲突
稿源: 大洋网-信息时报  | 2008-12-29 08:15:42

谢里登

  英外交官撞伤俄间谍

  信息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媒体12月27日消息,一名英国外交官12月22日晚在莫斯科“诡异”地将一名俄罗斯高级间谍撞成重伤。

  35岁的安德鲁·谢里登是英国文化协会驻莫斯科办事处的副主管。谢里登称,12月22日晚他和妻子正驾驶文化协会的福特轿车行驶在莫斯科西区的多罗霍夫将军大街上,一名行人从路边一辆停放的轿车后突然冲出并横穿马路,他躲闪不及,把这名行人撞个人仰马翻。

  俄罗斯方面后来确认,被英国外交官撞成严重脑震荡和大腿骨折的那名行人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一名现年38岁的上校。英国媒体则透露,这名上校来自前身曾经是克格勃的联邦安全局,目前正为俄罗斯一所著名的间谍学校工作。

  这一诡异的车祸可能再次点燃俄英两国之间的外交冲突。俄罗斯和英国过去几年不断以对方外交人员从事间谍活动为由将他们驱逐出境。有英国媒体开始猜测这是俄罗斯特工为了“找茬”而自演自导的“苦肉戏”。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