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元旦三天阳光明媚宜出游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12-29 08:16:44

昨天,月湖上,雾濛濛雨淅淅,行人渡桥带烟浮。记者 刘波 王增芳 摄

  本报讯(记者 林华奇)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昨天我市各地都迎来了一个降雨过程,同时还出现了雨雾天气。预计我市各地的阴雨天气还要持续一天,市民开车上下班要减速慢行,多注意交通安全。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从今天开始,我市气温将逐渐下降。昨天市区的最低气温还有8.9℃,今天就要下降到6℃左右,预计明后天的最低气温可跌至1℃~3℃。今天夜里,我市山区的气温会接近0℃左右,可能出现小雨夹雪或小雪天气。

  未来几天,我市气温还将继续下降,山区一旦出现积雪,短期内不会融化,市民可趁着元旦假期前往四明山等高山景区欣赏雪景,体验冬日风情。

  据市气象台消息,明天我市各地雨止,天气以阴天为主。从后天开始,冷空气完全控制我市,天气逐渐转好。

  预计,明年元旦三天假期内,我市各地将以晴天和多云天气为主,降雨概率很小,但最低气温可下降到零下1℃,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冰冻天气,最高气温也只有8℃左右。元旦期间,我市白天阳光明媚,很适宜出游,但早晚非常寒冷,市民外出最好穿上保暖的衣服,谨防感冒。

  相关新闻

  大雾影响水路民航

  本报讯(记者 杨继学)昨天的大雾让整个甬城显得朦朦胧胧的,不过,除部分水上客轮短暂停运和少数飞机延误外,它并没有对我市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记者分别从汽车南站和客运中心站获悉,虽然昨天城区雾很大,但由于野外风也大,雾难以聚集,杭甬、甬金、甬台温等多条高速能见度尚可,并没有封道,因此两大车站的所有班车全部照常发车。“听天气预报,29日风力可能加大,因此,班车发送应该不会受到影响。”两车站负责人均对今天班车运行保持乐观态度。

  相对于公路,民航与水路影响较大。截至发稿,栎社机场共有11个进出港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分别是青岛、哈尔滨、福州、深圳、大连、厦门等方向。

  大雾对船只影响较大,记者从宁波海事局了解到,昨天上午镇海往沥港等多个方向的客轮停航,但中午以后逐步恢复。不过临近昨天傍晚时,金塘大桥水域雾气加重,宁波海事局宣布从当天18时起对该水域实施航行管制,限制船舶出入。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