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举行 部署2009年农业农村工作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29 08:42:58

  新华网快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7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研究了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政策措施,部署了2009年的农业农村工作。

  新华网快讯:2009年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是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千方百计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新华网快讯:明年我国将加大农业补贴力度,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农资综合补贴都要继续增加,并逐步完善补贴办法。

  新华网快讯:我国将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明年重点办好“水、电、路、气、房”五件实事,解决6000万农民的饮水安全问题。

  新华网快讯:我国明年将推动大宗作物区域化布局,启动长江流域和黄淮海地区棉花生产基地建设,重点支持东北地区优质大豆、长江流域“双低”油菜、适宜地区木本油料生产。

  新华网快讯:2008年全国粮食总产量预计10570亿斤,创历史新高;粮食总产连续5年增加,这是40年来第一次。

  新华网快讯:2008年我国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4700元,实际增幅8%左右,农民收入增幅连续5年超过6%,这是20多年来第一次。

  新华网快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增公益性就业岗位要尽量多使用农民工,从贷款发放、税费减免、工商登记、信息咨询等方面积极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