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上海“房八条”进一步松绑楼市 三变化刺激购房
稿源: 中国经济网  | 2008-12-29 09:23:22

  上海市发布《关于贯彻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后,业内人士表示,这次上海的新政策与以往相比主要有三方面的变化,预计明年1月1日实施后将进一步促进楼市的交易。专家表示,不久上海楼市普通住宅“一支独秀”的局面将被打破,非普通住房成交量也将有明显上升。

三变化刺激购房

  21世纪不动产经过对比发现,这次新政策和以往一系列政策相比主要有三方面的变化。首先,与上海原“14条”相比,上海此次新政对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宅契税按1%征收的条件有所放宽,即剔除了“出具首次购房证明”的规定,有利于扩大市场购买能量,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限制予以取消。

  其次,明确“个人转让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住房,非普通住房按其转让收入与购买该住房价款的差额征收营业税。”此前,此类非普通住房的转让是按其转让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的。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