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中小学校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启动
稿源: 余姚日报  | 2008-12-29 10:16:35

  余姚新闻网讯 “关爱生命,无私奉献”市中小学校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舜江中学举行,宁波市献血办副主任朱兴德向舜江中学“无偿献血志愿者宣传队”授予队旗。随后,30名身披红色绶带的志愿者,进行了自行车巡城爱心接力活动。

  《献血法》规定,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提倡18-55周岁健康公民自愿献血。作为未来的“无偿献血大军”,中小学生观念新、觉悟高,根据海外无偿献血的成功经验,以他们为对象,在中小学校开展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既有利于学生了解掌握献血的法律法规和科学献血知识,了解无偿献血与增进身心健康、促进社会文明的关系,也有利于提高年轻一代对无偿献血的认识,从小树立起奉献爱心光荣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为此,市教育局和市献血领导小组最近出台了文件,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都要结合自身实际,每学期安排不少于两学时的无偿献血专业教育,使学生逐步懂得无偿献血的意义和献血无损健康的道理,从小树立“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观念,并通过他们向家庭、社会进行宣传,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浓厚氛围。 (胡瑾中 武华东)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