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宁波考核组赞赏奉化“母亲素养工程”
稿源: 奉化日报  | 2008-12-29 10:16:35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张旭锋)12月24日上午,宁波市妇联、教育局联合各县(市、区)妇联在我市考核检查“母亲素养工程”实施情况。

  据统计,我市自实施“母亲素养工程”以来,全市组织有关教育专家深入到各学校、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达160余场次,直接受众达万余人。同时,在留守儿童集中的大堰镇三溪小学、松岙镇中心小学成立了留守儿童家长学校,引导留守儿童家长重视子女教育。积极营造“关心母亲、关爱女性”的氛围

  ,引导社会广泛关注母亲。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业富民、创新强市”战略部署,依托“巾帼创业培训中心”、“巾帼家政培训中心”等阵地,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据统计,今年,全市各级妇联携手有关部门共举办各类技能培训12300人次。

  在考核检查中,宁波市妇联主席伊敏表示,奉化的“母亲素养工程”组织保障到位,部门配合力度大,教育培训载体丰富,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为宁波市实施“母亲素养工程”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