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捐百岁宴钱给灾区的林阿婆走了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08-12-29 10:16:35

  镇海网讯(记者张敬愉 通讯员方莉莉)不办百岁生日宴,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万元的澥浦镇99岁林阿菊阿婆,于12月25日下午3时40分在家中安详地去世。

  林阿婆家住澥浦镇汇源社区何家河嘴3号,今年6月初,她的子女们陆续回到她的身边,大家按照宁波人“做九不做十”的风俗,拿出7000多元钱,准备给她办百岁生日宴会。但是,当林阿婆在电视里了解到四川汶川大地震夺去了很多人的生命,并造成了许多人无家可归时,她非常痛心,于是,和子女们商量:不办百岁生日宴,把钱捐给灾区。子女们同意母亲的决定。没有劳保的林阿婆又拿出2000多元积蓄,凑成1万元,在6月3日捐给了灾区。林阿婆的善举被国内外数百家媒体刊登。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