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桃源8家企业建立帮困互助基金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08-12-29 10:16:34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赵燕 通讯员 赖佩培)日前,宁波世嘉嘉辰机械有限公司职工沈某因父亲过世回江苏老家奔丧,启程时意外收到公司给予的1500元慰问金,原来,考虑到沈某家境困难,公司从帮困互助基金中提取资金给予补助,今年公司已有近50人从该基金中受惠。

  据悉,去年圣豹电源建立了“爱心互助基金会”,使企业对职工的帮扶有了稳定长效的运行机制,因此,桃源街道工会便大力推广此经验做法,截至目前,除圣豹电源外,如意股份、利浦刃具、超拨电子等7家企业也纷纷建立了帮困互助基金,筹集互助基金达36.38万元。互助基金的资金筹集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由行政、工会拨款和职工自愿捐款集资而成,另一种是从公司开支中提取部分资金。虽然集资方式不同,但发挥的作用却相同,它给遭受意外灾害、伤病等情况的职工和职工家庭予以一定的资金补助,成为企业内部及时有效帮扶困难职工的载体,同时也在企业内部形成了互助互爱的氛围,成为和谐企业建设的稳压器。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