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全球十大最差CEO出炉 雅虎前CEO杨致远居榜首
稿源: 人民网-《市场报》  | 2008-12-29 10:45:46

  欧洲IT网站Vnunet日前评选出了高科技公司史上最差的10名CEO,雅虎即将辞职的杨致远排名榜首,杨致远的前任塞梅尔排名第九。

  一、雅虎现任CEO杨致远

  【点评】很少有人能够像杨致远那样,以如此快的速度、如此糟糕的程度搞砸一个公司。

  二、惠普前CEO卡莉·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

  【点评】250亿美元收购康柏让惠普付出巨大代价,虽然短期内让惠普在企业服务器和工作站市场赢得信任,但是却加剧了惠普业已存在的问题。

  三、AOL创始人史蒂夫·凯斯(Steve Case)

  【点评】凯斯进入榜单的原因是他导演了互联网上最大的一起并购——美国在线合并时代华纳集团。这次合并从开始到结束都是一场“灾难”。

  凯斯通过合并案暴富,合并之后的美国在线一路下滑,时代华纳高层只有唉声叹气:何以被“忽悠”到今天这般境地。

  四、Pets.com前任CEO Julie Wainwright

  【点评】Pets.com已经变成网络泡沫的标志性企业,这家公司的“火箭式”上升,巨大的市场推广开销,以及后来的分崩离析成为商业教授的经典教科书案例。

  五、SCO前CEO Darl McBride

  六、苹果前CEO John Scully

  七、Broadcom创始人Henry T. Nicholas III)

  八、雅虎前任CEO塞梅尔

  【点评】塞梅尔对于雅虎来说是一个昂贵的“祸根”,你只要看看他从雅虎拿走多少钱,再看看他在雅虎有什么成绩。

  九、惠普前董事会主席Patricia Dunn

  十、域名注册商Est.Domains前CEO Vladimir Tsastsin

  (辛华)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