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马化腾等七人荣膺“2008年度亚洲最佳CEO”称号
稿源: 人民网-《市场报》  | 2008-12-29 10:45:46

  享誉全球的《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杂志日前公布了2008年度“亚洲最佳CEO”年度评选结果,腾讯公司创始人、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获评“2008年亚洲最佳CEO”,成为亚洲传媒业的领袖人物。《机构投资人》是美国金融界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期刊之一,其每年的“全美最佳分析师排名”在华尔街金融机构极具影响力。

  据了解,在第二届《机构投资者》年度亚洲最佳CEO评选中,杂志列出了15个行业,收集并依据著名资产管理公司的研究分析师和投资经理的意见,被采访者在每个行业选出三位最佳CEO人选。最终,共有7个行业的“亚洲最佳CEO”结果,满足了最低调查样本数的要求而最终生效。这7个行业的结果,最终排定名次为:韩国现代汽车CEO郑梦九、招商银行CEO马蔚华、香港利丰集团主席Bruce Rockowitz、腾讯集团董事局主席马化腾、新加坡凯德置业集团CEO廖文良、印度Infosys公司首席执行官S. Gopalakrishnan先生、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等。

  马化腾之所以能够入选,因为在2008年全球经济受到美国次贷危机重创,腾讯仍然在今年实现了业绩的强劲增长,稳居中国互联网市值第一、收入第一和利润第一,腾讯也成为了中国互联网最大的横跨媒体、娱乐、商务和沟通的商业集团。

  (肖辉)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