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明年再投3亿改造市区配网
稿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 2008-12-29 11:05:21

  本网讯通讯员邱国福周宏辉报道近日,由宁波市电业局编制的总投资3亿元,2009年度市六区低压城网建设和改造可行性报告,通过了浙江省电力公司专家组的审查。这是该局继今年完成市区投资3.3亿元城网改造后,为进一步完善市区城网结构,提高居民生活用电质量而投入的又一个3亿元。

  近年来,随着宁波市区居民生活用电的大幅增长,老三区部分地段居民供电电压质量低下,城郊接合部出现的低电压现象,新开发区配电网络配套不全的现象,已在影响着居民正常生活用电。今年来该局投资的3.3亿元城网建设和改造资金,主要用于老市区配电变压器的增容增点、低压配电线路的改造,大多计划改造工程都赶在入夏前完成,提高了这些地段居民用电质量。

  从统计数字来看,宁波市六区今夏最高用电负荷创下了366.9万千瓦,全年总供电量在181亿千瓦时左右。该局明年计划投资的3亿元城网改造资金,主要将解决中心城区和新开发区的低压配套、老三区内陈旧配网设施更换改造。重点解决负荷过载严重配变的增容分变,以及用电负荷密集地块的电缆通道扩建和新建,东部新城和科技园区的供电“瓶颈”,解决城郊结合部低电压问题;镇海、北仑区将重点做好变电电源增容改造,提高配电线路转供能力;鄞州区着重解决中心区、姜山、高桥配网规模配套的建设。

  明年将是宁波市区城网建设与改造又一个高潮年,浙江省电力公司专家组要求各区供电局,抓紧落实中低压电网建设和改造项目,对列入明年“迎峰度夏”城网建设和改造项目工程,必须赶在入夏前全部完成,确保明年居民生活用电无忧。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