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爱心款源源涌向病房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29 13:22:29

  本报讯 鄞州塘溪一对母女先后患上白血病,母女俩坚持要把生的机会留给对方。本报12月7日报道此事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连日来,不少市民特意赶到鄞州人民医院,为这对母女送去爱心款。昨天下午,又有两家企业将3万元爱心款送到了病房。

  在病房里,母亲傅定月告诉记者,女儿钱雯的病情稍稍稳定了一些,暂时回塘溪老家了,现在是丈夫在照看她。“看着日渐憔悴的丈夫,我心里挺难受,原本幸福的家庭一下子变成这样,真想一走了之,把生的希望都留给女儿。”傅定月说。

  “是太多的好心人,让我有了活下去的勇气。”说着,傅定月热泪盈眶。她说,这半个多月来,很多好心人通过宁波晚报得知她们的境遇后,特意赶到医院,送来数额不等的爱心款。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太,独自一人步行到医院,一直找到化疗中心五楼的病房,亲手将2000元爱心款塞在她手里,鼓励她要勇敢地活下去。

  昨天下午,东方电子有限公司和荣大昌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将3万元爱心款送到鄞州人民医院。拿着爱心款,傅定月感激不已,她说:“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我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争取战胜病魔,重返家园,照顾自己的亲人。”(记者 王健)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