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五台山旅游将添新路 五台山-宝德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29 15:39:41

  新华网太原12月29日电(记者周欣 崔浩天)记者从山西省交通厅了解到,山西省“十一五”重点工程、横贯山西省中部的五台山-保德高速公路29日起开工建设。预计2011年全线建成通车。

  据了解,五台山-保德高速公路全长316公里,概算投资165亿元,是山西省“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三横,横贯太行、吕梁两大山脉,西通陕、甘、宁,东达京、津、冀,是山西省承东启西的战略通道。

  据山西省交通厅厅长段建国介绍,五台山-保德高速公路的建设对促进以五台山为代表的山西旅游品牌深度开发、山西投资环境的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省交通厅表示,在今后两年内山西省将开工建设高速公路3000公里、国省干线公路2500公里、农村公路40000多公里,总投资2500亿元。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