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商务部要求各地监测成品油市场资源流向和企业经营状况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29 20:15:03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朱立毅、雷敏)商务部29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密切关注当前国内外的市场动态,做好成品油市场资源流向、企业经营状况和社会动态的监测分析工作。

  商务部的通知指出,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各地商务部门要把在市场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市场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给当地政府和商务部,以利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必要的应急处置措施,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根据这份紧急通知,各地商务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前国内外的市场动态,做好辖区内成品油市场购、销、存、价的监测工作,在继续坚持成品油市场监测周报、月报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今后一段时间成品油市场资源流向、企业经营状况和社会动态的监测分析工作。

  同时,各地商务部门要主动配合当地工商、物价、公安、交通、质检等部门,规范当地成品油经营企业的价格行为,严肃查处利用此次改革之际掺杂使假、短斤少两、抢购囤积等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的行为,进一步加大对无证照经营企业的查处力度,维护成品油经营企业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国内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顺利推进。

  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我国已于今年12月19日开始实施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