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近4个月来上海外资企业经营业绩下滑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29 20:25:28

  新华网上海12月29日电(记者吴宇)自9月份以来,上海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业绩虽保持增长,但增幅严重下滑,表明国际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逐步显现。

  记者29日从此间举行的《2008上海外商投资环境白皮书》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11月,上海外资企业经营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7.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两项指标远远低于去年全年的25.8%和67.6%的水平。

  据上海市外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锦屏介绍,直到9月份以前,上海外资企业经营收入和利润增幅还都在两成以上,近4个月来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造成了两项指标明显下滑。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虽然经营业绩严重下滑,但上海外资企业总体经营状况仍属“平稳”:1-11月,实缴税金总额同比增长21.1%,从业人员数同比增长10.4%。

  外资企业在上海的经济构成中占有重要地位。2007年度,外资企业上缴税金1401.11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全市财政总收入的19.2%,地方财政收入的66.6%;吸纳就业人员293.82万人,占全市从业人员的32%;外资企业创造的工业产值和进出口均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二左右。

  据统计,上海目前实际运营的外资企业约有3.3万家,其中75.9%为外商独资企业,一成多的外资企业总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