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商务部要求切实保障农村节日市场消费安全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29 20:25:28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王优玲)为切实保障农村节日市场消费安全,商务部近日下发通知,组织“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保安全、促消费”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严把进货配送销售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要积极引导“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充分发挥规范农村市场主渠道作用,建立并落实商品质量责任制,加强对进货渠道的管理,严把进货关、配送关、销售关,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农村市场。要督促承办企业加强对农家店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农家店销售的商品安全可靠。

  通知强调,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要积极协调、配合工商、质检等部门,加强对农村节日市场的监督和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要加大对“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货源采购、配送销售的监管力度,防范、打击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及销售过期、失效商品的违法行为。

  通知还要求,要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拉动农村节日消费。要帮助承办企业提高农家店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好节日期间各类促销活动,并切实担负起行业管理的责任,认真做好节日农村市场商业经营活动的安全工作,仔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农村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拉动农村节日消费。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