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长三角铁路春运将组织旅客中转疏导集中客流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29 21:32:53

  新华网上海12月29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29日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2009年长三角铁路春运将实现区域内科学便捷的旅客中转,在徐州、南京、合肥站台上设置中转售票点,或者直接将重点去向的车票在站台上发票。

  据介绍,徐州地区划入上海铁路局管界后,增开了沪宁杭等地到徐州的动车组和其他客车,大大缓解了长期以来上海发往徐州方向运能紧张的压力。而上海去往郑州、西安、兰州等西陇海方向运能仍然不够,因此由上海前往上述方向的旅客从徐州中转则更容易满足需求。

  合宁线开行动车组拉近了沪宁线各站与合肥的距离,但由于线路设施设备的差异,合肥周边的阜阳地区无法与沪宁线实现高速直达。为此,可以通过动车组把去往阜阳地区的旅客送至合肥,然后再接续其他临客至阜阳,上海铁路局在安排临客时都也作了充分考虑。比如:上海至合肥D478次到达合肥站后接续合肥至阜阳的L7472次。南京至合肥D496次到达合肥站后接续合肥至北京西L132次去阜阳。

  此外,由上海去往蚌埠津浦北段的旅客安排在南京中转。

  为保证旅客能够在中转车站迅速买到车票前往目的地,上海铁路局要求徐州、合肥、南京等中转车站,加强客运组织,在站台上设置中转售票点,或者直接将重点去向的车票在站台上发售。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