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今年美股已下跌逾40% 市值蒸发7.3万亿美元
稿源: 中国证券报  | 2008-12-30 07:10:22

  在股市还剩一周时间就要辞旧岁迎新年的时候,盘点过往,很多人可能都认同2008年是美国股市多年来所经历的最糟糕一年。根据道琼斯威尔希尔5000指数所反映的情况,今年以来美国股市市值“蒸发”达创纪录的7.3万亿美元之巨。

  另外,相比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市点位,纽约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迄今已经下跌了40.6%。在历史上仅有1931年的市场跌幅超过目前水平,达到47.1%。

  路透社一篇年终报道指出,美国住房抵押贷款领域的风险演化成全球信贷危机,而目前又令世界经济明显下滑,甚至可能陷入衰退。信贷紧缩影响各行各业,从银行业到汽车业,再到资源类行业。随之而来的是失业率上升、住房价格下跌、消费者捂紧钱袋。

  由于迄今为止美国股市未能走出“圣诞行情”,不少市场人士只能希望2009年第一周的股市动向能为判断未来趋势提供一些线索。

  市场分析师德雷克说:“如果2008年留下些什么,我认为那就是很多人认清了现实。”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