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交通行政服务中心挂牌 审批可集中办理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30 08:10:25

    本报讯(记者徐本梁 通讯员李 韬)昨日,宁波市交通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今后办理交通行政审批将更加方便。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我市交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点,1996年,市公管处率先建立办证中心,随后市港航局、公路局也分别建立了办证窗口。随着经济的发展,交通行政审批项目更加规范,目前分为36个项目,如公路开挖通道、港口岸线审批以及大量的营运车辆办理营运证等。交通行政服务中心成立后,将为群众到市级交通部门办事提供便捷的场所,同时也为交通部门实施具体行政行为提供透明的环境。

  目前,服务中心大楼尚在紧张施工中,因此交通、公路、公管、航管等窗口部门还处于分散办公状态,市民办理相关手续,还必须前往原有交通服务窗口。预计到2009年6月份可以正式集中对外服务。届时市级交通系统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该中心,按流程规范,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办理、统一送达。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