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以色列袭加沙致364人死 尸体“堆积如山”(图)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12-30 08:08:47

以色列空袭加沙,现场浓烟滚滚。

以色列扬言除了空袭外,还将发动地面行动。

  中新网12月30日电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哈马斯组织的空袭行动29日进入第3天,据巴勒斯坦医务人员的最新统计,死于空袭的人数已经达364人,另外有超过1550人受伤。

  以色列继续空袭加沙更多民众遭殃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27日开始的行动有可能会“长时间持续下去”。不过,以色列外长利夫尼说,以色列没有重新占领加沙地带的计划。以色列曾经占领这片土地长达38年,直到2005年才结束。

  以色列说,目前的攻势是对激进分子一再从加沙袭击以色列领土展开的回击。

  目击者29日说,以色列战机当天在加沙市摧毁了哈马斯控制的内政部。目击者说,以色列战机还对加沙地带的伊斯兰大学进行了至少5次空袭。

  据以色列媒体的报道,以色列空袭了加沙的伊斯兰大学,造成了人员伤亡。稍后,以色列空军又轰炸了边境城镇杰巴利亚的一座难民营,炸死4人,其中有一名小女孩。哈马斯前总理哈尼亚的住所也是空袭的目标。但炸弹没有击中目标,紧挨哈尼亚住宅的一幢房屋被炸毁。哈尼亚在袭击时没有在家。南部海岸城镇拉法赫也遭受了空袭。有兄妹三人在空袭中丧生,其中一名儿童,两名少年。

  与此同时,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动火箭攻击并造成3名以色列人死亡,射程越发深入以色列境内。至少一枚火箭打到港口城市阿什杜德附近,在加沙以北大约30公里。

  加沙医院停尸房尸体“堆积如山”

  在以色列的持续空袭下,加沙地带一些尸体在爆炸中残缺不全,难以确定身份,很多尸体无人认领。另外,由于墓地不足,一些人只得把亲友的尸体送回医院。医院停尸房尸体“堆积如山”。

  加沙阿克萨大学社会文化学教授海德尔说,加沙最大医院之一的希法医院的停尸房已经没有多余空间,“尸体和残肢因而散置在医院各处”。

  自从哈马斯2007年6月占领加沙以来,以色列实际上已封锁该区,令这块依赖援助的150万人口区域的人道情况备受国际关注。有鉴于此,以色列29日容许开放通道运送物资入加沙。以军一名发言人表示,预期会有80多辆运载药物和粮食的卡车通过加沙南部的凯雷姆沙洛姆口岸抵达加沙。

  地面战将随时打响

  除了空袭外,以色列又征召6500名后备军,并加强在加沙边境部署地面部队,数十架坦克及装甲车已在各地点摆阵,随时准备发动地面攻势。受到中东局势持续动荡的消息刺激,国际油价一度急升2美元,接近40美元一桶。

  29日早些时候,以色列炮舰还向加沙海岸发射了数枚导弹,袭击加沙口岸的当地渔船。以军最近的一次袭击打死了五名年龄在4至15岁的姊妹。

  以色列已经宣布加沙地带周边地区为“封闭的军事区”。以色列说,这是因为巴勒斯坦有可能对以色列发动报复性火箭弹攻击。有分析说这一封闭军事区也有将助于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可能的地面攻势。

  袭击主要目标是哈马斯高官

  有报道说,29日袭击的目标是哈马斯的高级指挥官。集结在加沙地带附近的坦克部队和步兵部队将在什么时候发起地面攻击尚不清楚。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对记者的提问做出以下回答:“我不会透露详细情况。本次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改变现状。但我不会告诉你们未来军事行动的具体内容。”

  以色列国土报29日报道说,自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巴勒斯坦激进武装已经向以色列发射了140枚火箭弹。但这比以色列军方估计的要少。

  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吉拉德说:“我们空袭的目标当然是哈马斯而不是普通老百姓。我们的目标是恢复停火。尽管巴勒斯坦人试图攻击有效目标,并且火箭弹的射程比以前要远,但发射的数量明显减少。这就是说,我们要继续我们的军事行动,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国际社会继续高度关注事态发展

  在一些国家的民众继续抗议示威,谴责以色列对加沙采取的军事行动。在埃及、黎巴嫩、叙利亚、伊拉克、约旦和伊朗都爆发示威抗议。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呼吁巴勒斯坦人举行“第三次反对以色列的武装起义”。在德黑兰,伊朗官员加入抗议者的队伍,要求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掉”。

  美国说,为了结束加沙的暴力形势,哈马斯必须停止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并同意遵守持久停火。英国外相米利班德形容加沙冲突是中东的危险、黑暗时刻。

  土耳其和埃及两国外长在安卡拉举行会晤,再次呼吁冲突双方立刻停火。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