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傅企平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直抒意见建议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30 08:10:25

  本报讯(奉化记者站吴培维 通讯员周 全)“这是我作为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第一次应邀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也是毕生难忘的经历。”前日,全国人大代表、奉化市滕头村党委书记、滕头集团董事长傅企平,在谈起列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的情景时心情依然澎湃。

  12月22日至2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了包括社会保险法草案、侵权责任法草案在内的8个法律草案。傅企平作为宁波市唯一的受邀代表和浙江省内唯一的农民代表,与36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列席了这次会议。

  “我是一名基层的农民代表,我的声音代表着广大农民兄弟的心声。”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法草案、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社会保险法草案等的审议中,傅企平结合基层的实际情况,多次直抒意见建议。在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法草案的审议中,傅企平详细介绍了当前农村在宅基地分配、土地承包、土地转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纠纷;在讨论审议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中,傅企平就增强公共区域抗震设防能力、农村建筑抗震设防管理现状等阐述了个人观点。

  “第一次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拥有话语权,这让我深感光荣和责任重大。”傅企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北京之行还让他对依法治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又讯(孙吉晶 李 辉)“纪念改革开放30年·新农村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改革开放30年·中国三农人物30人”名单,奉化市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榜上有名。

  此次入选的30人是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为中国农业发展、农村改革、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民致富作出杰出贡献的时代人物,入榜的还有杜润生、何康、袁隆平、吴仁宝等。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