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郑氏十七房开发保护启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30 08:10:25

  本报讯(罗涟浩 林金康 李阳育)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明清建筑群之一,位于镇海澥浦镇的郑氏十七房旅游区保护开发工程日前启动,有着700多年历史的古村将于明年展现在市民面前。

  十七房现存古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其保护开发将分二期进行。其中已经启动的一期工程占地6.4公顷,古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工程将恢复一批南方地区少见的四合院,展现其宅中有街、街中有市、市中有店的特殊风貌。另外,旅游区内还将设立商帮文化、钱业文化、女祠文化等民俗文化陈列馆以及中国传统节庆体验馆。

  为保证工程的顺利实施,该区在启动古建筑开发保护工程前,已经开始了村民集中居住区建设,200多户村民即将入住附近的新楼房。此举为我市旅游景点开发和新农村建设的有机结合提供了新的经验。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