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美国公司利润或连续第六个季度同比下滑
稿源: 新浪财经  | 2008-12-30 08:08:47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晚消息,经济学家日前预测,在投资者大幅缩减汽车、住房和零售开支的形势下,美国第四季度的公司利润很可能将连续第六个季度下滑,创下至少20年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连续跌势。

  根据一份经济学家调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今年第四季度利润可能平均下滑11.9%。标普分析师霍华德·希尔弗博拉特(Howard Silverblatt)称,公司利润的连续跌势将是自至少1998年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一次。

  北美洲最大的木材生产商Weyerhaeuser Co.称,该公司第四季度利润将“大大”低于此前预期。根据分析师的预测,虽然从联邦政府获得了94亿美元的贷款扶持,但通用汽车第四季度仍将报称每股亏损6.61美元。

  保德信国际投资顾问公司(Prudential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Advisers LLC)的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约翰·普利文(John Praveen)称:“利润下降已经蔓延到了金融业以外,而且我认为底部尚未到来。”

  分析师预测,公司利润的连续跌势将达到八个季度之多,其中2009年第一季度将下滑10.3%,第二季度则将下滑5.8%;第三季度公司利润则将开始回涨,涨幅预计为12.6%。

  第四季度截至12月26日为止,标普500指数已经下跌了25%,是自197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跌幅;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已经下跌了41%,是自1931年下跌47%以来的年度最差表现。

  今年第二季度中,美国公司利润下滑了23%,是自至少1998年以来的最差表现,第三季度则下滑了18%。2007年第四季度,公司利润下滑22%。

  普利文称,过去几年中,美元贬值意味着美国公司利润受到了海外收入的提振;但在今年,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的汇率处于上涨趋势,海外收入没能起到多少提振作用。

  分析师预测,在标普500指数的十种行业类股中,有七种类股的公司利润将会下滑,七种受创最严重的将是原材料生产商,其利润将下滑63%左右。(唐风)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