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7名湖南籍“洗车工”专盗客人车内财物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30 08:10:25

   本报讯(通讯员简芽香 刘芙蓉 记者杨绪忠)7名20岁左右的湖南籍小伙子,在今年4月至7月间,一直“抱团”往返于浙江各地,去洗车店当洗车工。原来,他们是以洗车工为幌子,在清洗客人的汽车时伺机窃取车内财物。今年7月,当他们来到宁波准备大干一场时,被一网打尽。昨日,江东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林某等7人提起公诉。

  洗车为名,偷盗车内财物

  今年年初,林甲和覃某在温州一家洗车店打工。4月1日,林甲在洗车时发现车内有一万元现金,心生贪念,便偷偷拿走和覃某分赃。两人随后离开了洗车店。

  钱来得这样容易,两人分外高兴。他们打电话告诉了在杭州打工的杨某和小峻,杨某又告诉在金华打工的林乙和黄某。4人决定改行,和林甲、覃某一起去做“洗车工”。

  今年4月至6月,他们先后辗转于温州、台州、金华、丽水、杭州、绍兴等地,成为一个专门的“洗车工团队”。为方便自由搭配,他们吃住在一起。每到一处,先找个宾馆或小旅馆住下,随后,结伙去洗车店或汽车服务公司应聘洗车工。在洗车时,一旦发现车内财物,一人掩护,一人行窃,有时也顺手牵羊店里的财物,得手后便悄悄溜走。

  今年6月,远在湖南的吴某在电话里得知同村人在浙江“赚大钱”,也从老家赶来加入“洗车工团队”。

  温州失手,没有让他们收手

  今年5月10日,6人在瑞安找了家宾馆住下,杨某和覃某就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当天下午,两人在一家汽车美容店窃得手机一部。

  第二天,林乙和黄某乘公交车外出,也找了家洗车店应聘。店主约定薪酬后,连身份证也没有查看,就让他们试工了。下午一时左右,两人发现一辆汽车中央扶手箱皮夹内有一叠钱。不料,林乙偷了钱正准备离开时被车主察觉。两人被警方抓获,车主拿回了自己的1350元钱。后黄某被释放,林乙被处行政拘留12天。

  这一事件并未对这个团伙产生震动。林乙被释放后,6人“转战”杭州。5月29日,林甲和黄某在一家洗车店窃得8000元;5月31日,不思悔改的林乙和杨某在一家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窃得4000元。

  经查,从4月至7月初案发,7人中除吴某仅参与一次外,其余6人参与3次至8次不等,涉案金额9万多元。

  宁波作案多起,被一网打尽

  7月初,随着吴某的加入,这个7人团伙从绍兴来到宁波,住在江东一家旅社。7月5日一大早,杨某带着吴某去一家洗车店,被应聘为洗车工。上午8时左右,杨某窃得一辆越野车内一叠现金后,两人溜走了。

  发现失窃的越野车车主开车返回洗车店。老板一看两名新员工都不见了,马上报了警。

  就在当天上午8时左右,林甲和黄某在一家洗车店窃得现金9800元;林乙和小峻在一家汽车修理店窃得两部手机。

  几家洗车店同时发生盗窃案件,且当天招聘的新员工均去向不明,警方迅速侦查,于7月6日在某旅社内将7人悉数抓获。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