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有撞护栏有追尾 高速公路上事故不断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30 08:10:25

图为事故现场。 (钱生威 摄)

  本报讯(记者周琼 冯小平 通讯员陈模省 李柏章 陈亮)记者昨天从杭甬高速公路交警宁波支队获悉,前天的雨雾天给高速公路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仅一个上午,杭甬高速公路上就发生了5起小车撞击中央护栏的事故,而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宁波段,一天内发生的11起事故造成了20多辆车受损,3人不同程度受伤。

  前天下午,杭甬高速公路宁波段,发生4车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导致4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致使该段高速公路长时间受阻不通。民警告诉记者,前天上午发生的事故均在第一车道,由于这一车道靠近中央绿化带,左侧相对容易积水,而很多小车喜欢占据这一车道快速行驶,雨雾天气时,左侧轮胎一旦打滑,很容易撞上路面护栏。

  而在甬台温高速公路上,前天接连发生了数起追尾事故,其中有一起5车追尾,3起3车追尾。当天晚上6时30分,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往台州方向36公里的位置,一辆白色现代轿车、一辆皮卡车、一辆本田轿车、一辆别克轿车,还有一辆大客车,在路面上撞成了一团。

  据交警部门初步分析,发生事故主要是因为雨天路滑,能见度差,而且驾驶员行驶中车速过快,没有保持安全距离。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