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锁住嫌疑人的手铐“失灵”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30 08:05:49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刘小建)昨晚,一名犯罪嫌疑人所戴的手铐突然“失灵”了,经消防特勤人员紧急施救,“失灵”手铐被成功破拆。

  昨晚7时30分,3名民警押着一名刚刚被逮捕归案的犯罪嫌疑人来到慈溪消防大队。“同志,我们今天下午抓到一名犯罪嫌疑人,他的手被手铐铐住打不开了,请你们帮帮忙。”大队特勤班人员查看情况后,从抢险救援器材车中取出绝缘剪,在该男子的手腕部位垫入软棉布条,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之后,准备剪断手铐。可当特勤人员准备用力时,该男子大声叫痛,还用力咬自己的手指,情绪非常激动。特勤人员边开导和安慰该男子,边开始破拆。由于手铐的硬度很大,而且手铐与手腕之间的空隙又极小,特勤人员只能将手铐紧紧拿住,不让其滑动,再用绝缘剪去剪。5分钟后,手铐被剪断。

  特勤人员仔细查看后,发现该手铐使用时间比较长,手铐的齿轮几乎已经磨平,与钥匙齿轮无法磨合,才出现了无法开启的情况。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