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六龄童放学走失 女教师助其回家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30 08:10:25

  本报讯(通讯员林松根 记者杨绪忠)一名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独自回家时迷了路,走失了一个多小时,幸亏碰到了一名热心的女教师,在其帮助下,孩子得以和父母团聚。几天前,慈溪市坎墩街道太阳希望小学的蒋文雅老师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那名学生家长对她帮助找回儿子表示万分感谢。

  12月16日下午放学时,在坎墩街道某小学读一年级的6岁男孩小文,因爸爸未能及时来接他,就想尝试自己一个人走回家。他偷偷地摆脱了老师的监管,一个人溜出校门信步走了起来。沿着公路走了1个小时左右,孩子迷失了方向,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此时天色已晚,望着眼前川流不息的人群和四通八达的道路,小文感到很害怕,大声哭起来。蒋文雅老师刚好驾车路过坎墩街道大昌路,见状就停下车来,她走到小文身边亲切地询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在得知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后,她让孩子上了车,并根据书包内的学习用品和校徽得知了孩子所在的学校。经过一番周折,她找到了孩子爸爸的手机号码,和小文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此时,小文的父母已发动所有的亲戚朋友寻找了孩子一个多小时。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