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春运至吉林贵阳成都三个方向车票已限售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12-30 08:10:25

  本报讯(记者 杨继学 通讯员 华军 章丽萍)全国铁路春运工作将从明年1月11日启动。昨天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宁波站最新的春运计划:春运期间,宁波站开行列车最多时将达到31对,计划开设售票窗口48~60个,其中大部分长途车票将在会展中心预售。另外,宁波至吉林、贵阳、成都3趟列车车票目前已限售。

  开行列车将达31对

  铁路部门预计,2009年春运宁波站发送客流量将达92万人,日均发送2.3万人,同比增长4.2%。宁波将在目前25对客车的基础上,再增加6对临客,包括宁波至郑州2对,宁波至阜阳2对,宁波至上海南1对,节前宁波至北京临客1对。其中,2趟至郑州临客已经确定,开行时间分别为:K656次12月31日~明年2月20日每天开行,L704次明年1月12日~1月24日逢双日开行。

  元旦后长途票到会展中心预售

  宁波站已经确定春运期间开设48个售票窗口,另外准备12个应急窗口。明年1月2日~15日将在市会展中心设立临时售票点,开设6个售票窗口,相对集中发售各方向的长途车票,车站售票窗口以发售短途车票为主。目前已确定在会展中心售票的车次包括K422次至成都、1838次至贵阳、K584次至南宁、K212次至广州、K466次至西安、K656次至郑州、K76次至吉林、5082次和5084次至阜阳,N406次至六安等。

  另外,从昨天开始到明年1月2日前,往吉林、贵阳、成都、阜阳方向的列车转移到南站东路临时售票点售票。

  3个方向车票已限售

  目前,宁波至吉林、贵阳、成都3趟列车车票已经限售。其中,至吉林列车南京至天津区间不售票,至贵阳列车只卖宁波到终点贵阳站车票,至成都列车只售重庆以远车票。往上述方向的短途乘客可换乘至广州的K212次和至南宁的K584次。

  南站广场将建临时雨棚

  今天开始,宁波站将在站前广场搭建2个共2000平方米的候车雨棚,并实行限时凭票候车,如遇雨雪冰冻天气,将启动应急预案,征用广场地下车库,为候车旅客提供挡风避雨的场所。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