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设计高手伪造饭票打折卖给宁大学生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12-30 08:10:25

  本报讯(记者 林华奇 通讯员 郭文婷)移动公司在宁波大学搞促销送饭票,两名男子发现饭票防伪系数很低,便仿制了100多张饭票,打折后卖给了大学生。昨天,江北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两名男子拘役4个月,并各处罚金2000元。

  两名男子都姓张,属于80后,接受过高等教育,今年初因工作原因相识。两人都有设计方面的专长,一人是宁波某装潢公司设计师,另一人在宁波某广告公司从事平面设计。

  今年9月,中国移动浙江有限公司镇海分公司在宁波大学举行促销——充值100元话费送面值100元大学食堂饭票。“这种卡片,我们一个晚上就能复制出来!”在大学校园里走访朋友时,两人发现移动公司赠送的这种饭票制作工艺并不复杂,防伪系数很低。

  9月中旬,两人伪造了相关单位的印章,顺利制作出几乎能以假乱真的饭票。为了试验一下效果,他们去宁波大学食堂用了一下,发现顺利买到了饭菜。两人心生歪念,决定批量仿制后折价卖给大学生。

  此后10多天里,他们伪造了100多张面值为100元的假饭票,以面值8至8.5折的价格出售给宁波大学的学生,共卖出117张。最终,移动公司和宁波大学食堂发现了假饭票,遂向警方报案,很快两人落网。案发后,两人已退缴全部非法所得,主动认罪。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