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山东临沂兰山区“点对点”培训下岗职工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30 08:59:09

  新华网济南12月29日专电(记者苏万明)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劳动部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对下岗失业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点对点”式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尽早再就业。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企业效益下滑、下岗失业人员增多的不利局面,兰山区按照性别、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就业意向、培训要求等内容,对全区下岗失业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了再就业工作台账。同时通过走访企业、定期召开各类人才洽谈会等形式,搜集、了解企业用工信息,确保培训的针对性。

  兰山区劳动部门对全区职业培训机构进行实地考察,确定把区职业教育培训中心、20家重点企业、10家水平高管理规范的民营培训学校作为培训基地。

  兰山区还根据市场需求和企业用工情况,开展订单式、委托式、定向式、引导式、流动式、提升式技能培训,提升下岗失业人员整体素质,确保下岗失业人员稳定就业。

  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山区790多名接受培训的下岗失业人员成功实现了再就业,经过培训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率达95%。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