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陈水扁称子媳愿做交代 检方称认罪应到法庭(图)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12-30 08:55:28

陈水扁抵达台北地方法院 中新社发陈立宇 摄

  12月29日下午2时,台北地方法院召开羁押庭,就是否收押陈水扁做出裁决。陈水扁面对媒体提问一语不发,快速从电梯进入法庭。12月28日,台湾“高等法院”就“高检署”特侦组二次抗告,声请羁押台湾前领导人陈水扁裁定由台北地方法院更裁。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29日召开陈水扁羁押更裁庭,陈水扁表示他儿子陈致中夫妇愿意告诉检察官5.7亿元下落,但特侦组却没回应;特侦组表示,陈致中夫妇想认罪协商,还是得到法庭。

  陈水扁在羁押庭中答辩表示,他的妻子吴淑珍已在18日要求陈致中夫妇,出具陈报状给特侦组,向检察官表明愿对在瑞士2100万美金与汇往海外的新台币5.7亿元做清楚交代,除愿意将资金汇回台湾,也愿意再接受特侦组约谈。

  陈水扁说,但特侦组至今未约谈陈致中夫妇,今天(29日)却到羁押庭上说5.7亿元的犯罪所得下落不明,他不得不怀疑特侦组是要留一手,不让真相大白,特侦组有此一用心,就是要将他羁押到死,他要向法官表明,陈致中夫妇愿交回海外款项,绝没有隐匿或湮灭的意图。

  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论告指出,陈水扁的说法不当,其实陈致中夫妇应是要求认罪协商,并将在瑞士2100万美金与汇往海外的新台币5.7亿元汇回台湾,但特侦组认为,全案已经起诉,认罪协商应要在审判中才能进行,如果陈致中夫妇真愿意缴回不法所得,也应将资金直接汇回台湾。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