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固原中院执结一起案件解了百家纠纷
稿源: 人民网  | 2008-12-30 09:53:36

  人民网银川12月29日电12月21日,固原市中级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因道路施工、货物买卖引起的合同纠纷,平息了被执行人在道路施工过程中遗留的、执行时又无法剥离的涉农涉群涉债群众的百余未诉纠纷,有效化解了一连串的矛盾与问题,被群众誉为“执结一起案,了却百家怨。”

  被执行人宁夏大新道路发展公司在修建“隆张”公路的过程中,赊欠固原永兴物资公司216万元货物款。执行立案后,被执行人想方设法逃避执行,但其近200万设施设备因拖欠沿路群众的借款、劳务费、土地出租费、看管费等,被当地群众扣留,被扣留的设备成为当地治安隐患,群众的既得利益得不到实现而上访不止,当地政府包括公安机关感到棘手和头痛。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认识到,这一案件的执行不仅涉及申请人债权的利益,也影响着沿路群众的生活和地方的稳定,牵一发动全身,执行工作稍有不慎,有可能引起诸多不和谐、不稳定因素,甚至引起案外案。

  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固原市中级法院专门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执行方向,制定了执行预案。通过大量协调和调解工作,促成当事人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被执行人现场支付了沿路群众43万余元的相关费用,设备也被安全移交。由于法院兼顾了涉执群众的实际利益,执行过程中得到当地群众、政府部门包括基层派出所的大力支持,案件顺利执结,当事人的权益、非诉群众利益都得到保护;地方政府的信访压力、公安部门的治安压力、法院的执行压力都得到缓解。 (刘学军周志忠)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