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调高
稿源: 余姚日报  | 2008-12-30 10:38:56

  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人均约提高132元

  http://www.yynews.com.cn

  余姚新闻网讯 市政府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普遍提高我市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据了解,在这次调整中,我市企业退休(退职)人员的养老金人均每月约提高132元。为此,全市一年将增发养老金4417.3万元。

  此次基本养老金的调整对象为2009年4月30日前,按国家、省、宁波市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调整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退休人员按每人每月69元标准增加,退职人员按每人每月55元标准增加;第二部分根据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长短,每满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每月增加2元。

  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我市还适当提高了三类企业退休(退职)人员的养老金调整额度。其一是获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高级技师资格的退休(退职)人员,其中教授级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其他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级技师每人每月增发50元。其二是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退休(退职)人员,缴费年限满30年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发25元;缴费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每人每月增发20元;缴费年限不满20年的,每人每月增发15元。其三是截至2009年4月30日,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其以上的退休(退职)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每月增发1元。 (郑百权 陈振如)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