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经济工作会议: 住房就业问题扎实解决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30 13:57:57

  住房、就业两大民生问题,在昨天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被频频提及。以人为本,抓民生促和谐,扎实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全力确保就业稳定,把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促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悉,明年我市将加快民生安居工程建设,继续合理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加快廉租房保障,确保困难群众的住房消费,支持改善性住房消费,鼓励优质服务和节约型住房消费,规范、限制过度性的住房消费。

  我市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突破在城区搞住房保障工作的做法,在中心镇也要开展建设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把经济适用房政策扩大到农村中小学教师、缴纳了住房公积金的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中的高级技师、工程师和先进模范人物身上。

  同时,明年我市将实施更积极的就业政策。据悉,明年宁波生源的高校毕业生就达3万多人,生源比上年增加20%,但目前岗位需求量却比上年减少20%。为此,强化政府就业服务,统筹抓好各类人员的就业工作,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确保就业稳定,特别是要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学校、卫生院和城市社区工作,并将高度重视劳动密集型产业和中小企业的发展,鼓励和支持遇到困难的企业尽量减少裁员或不裁员,稳定现有就业岗位。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