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扩大居民消费 培育新的消费热点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30 13:57:57

   明年,我市要抓投资促消费,显著提高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最近我市制定了扩大内需12条政策和23条措施,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尽快启动和落实,要着力推进重大项目会战攻坚,能快则快、能早则早。

  明年我市将着力扩大居民消费,将着力点放在稳步提高居民收入水平上,研究出台鼓励消费升级的政策,发展和完善信贷消费,消除制约消费增长的体制障碍,大力改善居民消费预期,更多地把预期消费转化为即期消费。

  此外,我市将要大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重点在促进农村消费、稳定住房消费和发展服务消费上想办法、下功夫,进一步实施家电下乡政策,规范和完善房地产政策,积极发展旅游、社区商业、物业、家政、文化等服务性消费,不断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