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重大建设项目会战攻坚拉开序幕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30 13:57:57

   本报讯 今天,全市共有33个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33个项目总投资206.01亿元。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市长毛光烈、市政协主席王卓辉等市领导分五路参加了重大项目的开工仪式。

  据介绍,这33个项目包括象山港大桥及接线、绕城高速通途路北仑段连接线、江南路东延连接线、江北洪塘经济适用房二期和应家经济适用房一期、徐家漕庙洪家经济适用房、余姚城东水厂、余姚中山路及三江口区块改造项目、江东宁丰村安置房、兵科院宁波分院基础能力建设等重大工程项目,其中民生安居项目5个,总投资27.5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5个,总投资134.1亿元;重大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29.4亿元;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项目1个,投资0.6亿元;社会事业发展项目7个,总投资14.5亿元。

  据市发改委介绍,除此33个项目外,本月之前已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47亿元。

  今天上午,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开工仪式在横山码头举行。象山港大桥是我市继杭州湾跨海大桥之后的第二座特大型跨海桥梁。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起自宁波绕城高速云龙互通,接绕城高速东段,向南经鄞州区栎斜、管江、里蔡、于山岩岭,以桥梁方式跨越象山湾,经象山县小蔚庄、大斜桥、黄避岙、白墩港、洋北,止于戴港,暂时接38省道(远期接规划建设的沿海高速公路象山至台州段),全长约4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约6.7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计划建设工期四年。

  余姚城东水厂今天上午正式开工建设。该水厂位于凤山街道剑江村东环线东侧、姚江北侧,设计日供水能力为16万吨,将分两期实施,其一期工程的日供水能力为8万吨。在建设水厂的同时,还将实施引(输)水管道工程。水厂取用的原水来自双溪口水库与梁辉水库。目前,余姚城区自来水使用量在高峰时已达到14万吨/日,自来水来自七里浦水厂(供水能力12万吨/日)与花园水厂(供水能力3万吨/日)。花园水厂是个已有30多年历史的老水厂,其制水工艺已不能适应时代需求。城东水厂建成后,将全面提高余姚的自来水水质。

  余姚中山路二期及周边区块建设工程也于今天上午开工。该工程以打通中山路、建设凤山公园为主体,实施后将大大改善余姚城区东部交通,提升形象,加速余慈地区的交流。按设计,中山路二期长2.16公里,路幅宽40米,为双向六车道;其周边区块在拆迁后将改造为沿姚江的休闲绿化景观带、凤山公园及部分商业文化休闲区。

  今天上午在余姚同时开工的还有另外4个工程项目。

  截至记者发稿时,其他工程项目的开工仪式正在陆续举行。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