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青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携手服务园区建设
稿源: 人民网  | 2008-12-30 13:41:20

  这是一个由八名党员组成的小团组,而他们担负的是全县所有工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的重要任务,在园区管委会成立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团组里的每一名党员秉承着“尽心尽力办好事、认认真真做实事”的工作态度,服务园区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青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成立于今年10月9日,下设综合办、规划建设部和招商服务部,主要负责研究制定全县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方案、组织实施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为园区内的企业排忧解难等工作。

  工业园区管委会成立不久,就为石油管道装备制造区内的沧州中星石油器材有限公司解决了一系列的难题。园区道路上新设置的路牌和企业指示牌,使企业的地理位置更加醒目,企业再也不用为来访者“识路难”发愁了。而近期,园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在得知该企业出现资金难题时,又积极出面协调,为企业和建设银行搭建平台,实现了银企对接。

  “最近,金融风暴的影响,我们企业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园区管委也安排了对接,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节能减排项目也得到了园区管委的大力支持和推动,现在正在实施过程中。”沧州中星石油器材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周军说。

  成立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他们加班加点对园区内的土地现状、核心区企业、园区内资产进行了详细摸底调查,制定出台了《全县范围内的八大园区建设和拟建的园区发展规划》、《关于鼓励在青县工业园区投资的优惠政策》、《招商引资奖励考核办法》,并通过公交站牌、电子显示屏、宣传画册等方式做好企业形象宣传。同时,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了两次企业家座谈会,聘请主要企业负责人为园区招商代理、发展顾问,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并通过这种方式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园区发展。

  青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目前共有八名成员,他们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的种种难题,始终发扬着党员吃苦在前、勇于争先的优良作风,为打造主导产业突出、承载能力强大、配套功能完备、空间布局合理的工业新区而努力奋斗着,使工业园区真正成为全县对外开放的窗口、招商引资的平台、工业发展的前沿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我们园区管委会的宗旨是:加快工业园区建设、服务我县经济发展,自成立以来,党员干部们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充分发挥我们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为园区及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园区管委会规划部主任陈刚说。(郭超董磊姚增辉)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