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上下班高峰三市路火车桥下有扒手活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30 13:57:57

三市路火车桥下路窄车多。

  本报讯 “近来,每到上下班高峰,常有一伙扒手在这里扒窃行人或骑车人。昨天,我老婆放在口袋里的一部新买的手机就被他们偷走了。希望晚报能提醒大家注意。”昨天中午,家住海曙尹江岸新村的陈先生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来电。

  前天早上,陈先生的妻子一早出门办事,骑车经过三市路火车桥下的桥洞,回到家里就发现新买的手机不见了。“那天是星期天,由于三市路火车桥下的桥洞很狭窄,我老婆经过那里时又遇上堵车。堵车的时间并不长,但足以给那伙扒手下手的机会。”陈先生对记者说,“等她回到家发现手机没有了,我连忙和她一起去桥洞那边找,那伙扒手已经不见了。但附近的店家和几个居民都说,当时确实看到有一个年纪很小的扒手在扒窃,边上还有三四个成年扒手。”

  陈先生夫妇在尹江岸新村已经住了十多年,最近听说有扒手在家门口出没,还特意提醒邻居和亲朋好友注意,但没想到自己却中了招。

  昨天下午将近4点钟,记者去三市路火车桥附近了解情况。虽然离下班高峰还有一段时间,但三市路已经相当拥堵。记者发现,这条两车道的马路东侧沿非机动车道依次停放着一排货的和三轮车,而另一侧不时有私家车、货的违章停靠,马路中间留出的空隙只能通行一辆机动车。道路本来就拥堵,等到了火车桥下的桥洞就更严重了。

  “这里是单行线,可还常常有逆向行驶的车辆。这桥洞下若有一辆汽车在中间堵住了,那么骑电动车的、骑自行车的或者走路的都只能在边上一点点地挪动。桥洞下的路实在太狭窄了。”一名在三市路上开店的市民告诉记者,“那伙扒手经常就趁这个时候下手。未成年的小扒手就从桥洞两头跟踪骑车人或行人,趁机掏他们的背包或者口袋。只要行人或骑车人一出桥洞,就算还没得手,他们也就放弃了。几个成年扒手则在边上游荡。”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名正在那里维持交通秩序的协警。从他的口中记者也了解到一些扒手行窃的情况。这名协警还告诉记者,警方已经注意到此事,最近几天,警方已经加紧了对这一带的巡逻。据这名协警说,那伙扒手中不但有小孩,还有女的,他们还经常在晚上活动,趁桥洞里光线暗淡对路人下手。

  据此,记者又联系了南门派出所。警方表示,他们对此已经引起重视,会采取一些措施。警方还提醒市民注意,在途经这一带时一定要留心身边的跟随者,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发现情况要立即报警。

【编辑:胡晓云】